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先进座舱显示器接近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8: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5月31日报道] 所有型别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驾驶舱人-机界面已接近完成。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即将完成F-35先进驾驶舱显示器研制工作,他们将向驾驶员提供飞行过程中所必需的惟一的基本信息。

  为加快设计进程,公司已组织了特殊的人员评估小组与用户进行讨论,并倾听他们的意见。F-35多功能显示器由凯塞公司(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的分公司)提供,其特点在于
反射技术,采用小型反光液晶显示器。据称,这些单元比常规阴极射线管和液晶显示器更好,具有重量、尺寸和成本的优势,且亮度提高了3倍。

  显示器由强光源进行背投照射,强光穿过棱镜将光束分为三原色。在多功能显示器上的文本或字符颜色是绿色时,指示正常情况。黄色意味着警告,而红色提醒驾驶员出现了严重问题,红色同时适用于机载传感器探测到威胁。绿色表示友方飞机或地面导弹系统,黄色告诉驾驶员目标来路不明,而红色表示敌方飞机或导弹威胁。蓝色和洋红色不太使用,灰色阴影描绘地图的轮廓线。

  所有这些色光经过液晶组件并在发送到显示屏背后之前进行"重组"。其结果,驾驶员看见的是是颜色更深的图像。通过使用色辉平板玻璃覆盖在多功能显示器上,减少了眩光。图像模糊不清将不会成为问题,因为F-35座舱内振动很小。

  多功能显示器将使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型F-35B比美海军陆战队目前使用的AV-8B更容易控制,并将有助于缩短改装训练时间。F-35的多功能显示器将允许驾驶员在显示屏之间进行图像转换,以满足个人的偏爱。预生产型F-35A(常规起飞/着陆型)的首飞定于2006年中期,随后在2007年进行初始低速率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