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新版身份证将改为横式书写并留指纹字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7: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 月7 日消息 台“内政部”近日完成新式身份证设计初稿,身份证改横式书写,正面的“国旗”位置由右上角挪至左上角,相片则由中间改置于右方,加注性别,并将出生地改置正面,取消本籍字段,反面则留有指纹字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内政部长”苏嘉全四月初上任后即表达换发身份证的决心,并于五月五日部务会报中作成政策指示,指身份证已十八年未换,最迟将于明年全面换发

   “内政部”户政司近日已完成新式身份证初稿设计,新版与现行身份证最明显的差异是改采横式书写,正面加注性别,并将出生地由反面移至正面,姓名和出生日期字段都较现行身份证小,但发证日期字段放大。

   新版身份证反面仍有父、母、配偶、地址等字段,取消本籍字段。至于人权团体坚决反对的按捺指纹,初稿仍在身份证反面的右下角设计有指印字段。

   为提高防伪机制,新版身份证大约有二十项防伪设计,包括浮雕底纹、敏感变色反应、显性磷光或萤光油墨,并有连续调隐藏图案、防变造骑缝图案、彩色萤光图案等。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