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众多武装组织同意解散 10万民兵将放下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7: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理阿拉维6月7日表示,伊拉克九大主要民兵组织同意解散,但不包括忠于激进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迈赫迪军。

  阿拉维说。九大主要民兵组织都与政府达成协议,其中包括库尔德“自由斗士”(peshmerga)和伊拉克最大的什叶派反政府组织——“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下属的武装组织巴德尔旅。

  阿拉维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完成了协商工作,此前不受政府控制的民兵组织和其他武装将进行整合。伊拉克大部分武装派别,包括10万名武装分子,将恢复平民生活或者为国家安全部队效力。”

  6月30日伊拉克权力移交的日期越来越近,此后的伊拉克能否步入和平令各界担忧。在众多不稳定因素中,分散在伊拉克各地的武装组织的发展态势令人关注。新任总理阿拉维6月4日首次向伊拉克人民发表的电视讲话时曾表示将解散武装的民兵组织,事隔三日当局就已同各武装组织达成实质性协议,足见伊拉克临时政府当局对这一问题的重视程度与解决力度。(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