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拟向法德俄提供伊重建巨额合同以换取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6: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可能会利用本周举行八国集团会议的时机向法国、德国和俄罗斯提供参与竞争价值达1840亿美元的伊重建合同的机会,以换取它们的帮助来稳定伊拉克局势。

  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尔森说:“我们一直非常努力地使合同的发标工作最广泛化。我们有兴趣让国际社会参与伊拉克重建的商业活动。”

  布什曾禁止法国和德国的公司参与竞争伊拉克战后合同,因为法国和德国都没有参与入侵伊拉克。他去年12月11日告诉记者说:“这非常简单,我们的人冒着生命危险,我们的盟友冒着生命危险。因此,合同的竞标工作将反映这一点。这是美国纳税人所希望的。”

  纽约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中东分析人士库克说,布什的立场是一个错误,反映出布什政府的傲慢。在伊拉克战争的开支超过1000亿美元、自2003年5月1日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又有660多名美军士兵阵亡的今天,布什正寻求更多的国际支持。

  库克说:“我的感觉是我们将向他们提供更多的份额,不是在重建合同上,就是在伊拉克政治进程上。这是我们所能提供的一些切实的东西。”(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