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扎卡维称对驻伊美空军基地遭袭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7日电 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20公里处的美军塔吉空军基地6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后,一个自称由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武装派别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扎卡维始终被美军看作是“基地”组织3号人物,并被认为曾在幕后指挥了针对美国人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

  6日的袭击已造成6名伊拉克人死亡,68人受伤,伤者中包括3名美军士兵。

  这个武装派别在6日传给一个阿拉伯文网站的电子邮件中宣称,它是名为“统一”的组织下属的军事分支“寻求烈士之旅”。此前,“统一”曾多次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宣布对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在6日发表的声明中,“寻求烈士之旅”称,“我们组织的两名成员实施了针对美国人及其盟友的爆炸。其中一名英雄袭击了美军塔吉基地,并给他们带来了巨大伤亡;另一名英雄袭击了一处(伊拉克人的)军警据点,因为这些军警出卖了宗教,转而支持美国。”

  声明称,他们的行动受到扎卡维的直接领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