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对美军购金额庞大 非花这6000亿不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台“行政院”日前通过采购潜艇、导弹及反潜机6108亿元特别预算,并谓将以释股、售地及举债4000多亿来支应。由于整体金额过高,有关潜艇部分更较行情价高出2倍以上,故而引致舆论哗然。此笔庞大的对美军购金额,显然是主政当局为了争取美国政府及军火商而早已答应付出的价金,如今美方的贺电既发,又岂容台湾出尔反尔?

  但姑不论主政当局私下对美国军火商及相关人士有何承诺,倘若真是为了确保台湾
的“安全”,民众对这笔庞大军购预算亦只有咬牙忍受。然而,台海和平岂是靠一面挑激两岸的敌意,一面展开昂贵的军备竞争可以维持的?当局在财政如此困窘的时刻,却要以举债等贻害子孙的方式来火中取栗,诚不知将何以对人民交代?

  在“外热内冷”的情境下,岛内的实质失业状况仍然严重,几乎每天都有因失业困顿、走投无路而自戕的惨剧发生。这显示我们的社会救济系统因预算遭到排挤,在人财两缺下已功能大减;但台当局对民生雕敝置之不理,却欲以大手笔军购讨好美方,诚属本末倒置。

  朝野对5年5000亿的所谓新十大案仍在争议中,主政当局又大剌剌地要以举债方式编列这6000亿军购预算,俨然以为只要对质疑者扣以“不爱台湾”的大帽子,就会人人噤若寒蝉。然而,一面不断挑激敌意、一面进行军备竞赛的战争边缘路线,或许有利于动员民粹情绪以争取选票,但绝对不是可长可久的“治国之道”。

  只要拿出6000亿的十分之一,可以让多少走投无路的失业者获得救援?让多少缴不出健保费的低收入户得以喘一口气?让多少境况艰窘的贫家小孩可以吃到营养午餐?当权者,请扪心自问!

  来源:台湾《民生报》社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