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CIA新任局长最大考验是保持该局重要的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经白宫批准发布的照片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了中情局的重要地位:当阿富汗战争开始时,中情局局长特尼特与布什总统在戴维营开会;当国务卿鲍威尔在安理会就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表讲话时,特尼特就坐在鲍威尔的身后;伊拉克战争爆发的当天,特尼特与副总统切尼在总统办公室进行交谈。

  这些照片所传达的信息是:经过数年的默默无闻,中情局又回来了,它是白宫对外
活动决策的中心。

  在特内持的继承者麦克劳格林所面临的所有挑战中,保持中情局在白宫和世界领导人中的地位将是最为艰难的。

  一位美国情报高级官员说,麦克劳格林的政治任务将是在任期中继续在白宫保持中情局的声音。他的任期预计将一直持续至秋天的大选。麦克劳格林的低调个性和他作为分析人员的职业生涯使许多政府官员和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担心,中情局的作用有被边缘化的危险,尤其是在政府内有切尼、鲍威尔和拉姆斯菲尔德这样的强势个人的时候。一位前任高级情报官员说:“他将被视作一名上校分析官,而不是一名指挥作战的将军。”

  一位前任政府高级官员说:“特尼特是少数几个能够在华盛顿与赖斯、鲍威尔、拉姆斯菲尔德平起平坐的人物。这不是不尊重麦克劳格林,而是能够和这些重量级人物平起平坐的人物很有限,他并不在那个名单上。”

  使麦克劳格林代理中情局局长前景复杂化的另一个因素是:尽管他保持着低调,麦克劳格林比特尼特更多地参与了有关伊拉克的国家情报简报的编写工作。这一国家情报简报被认为是根据错误、过时的、来源不明的情报所编写的。

  一位前政府官员称,麦克劳格林被指责批准布什总统国情咨文引用有关伊拉克从非洲购买铀的传闻。特尼特说,他没有批准引用这一传闻,但是白宫官员说是麦克劳格林批准这样作的。这位前政府官员说:“这虽然不会影响与总统的关系,但是会对他与赖斯、副总统办公室人员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麦克劳格林还在国会为议员们举办了许多机密的情报汇报会。国会议员还没忘记这一点。一位与麦克劳格林关系密切的高级情报官员说:“他无法发表这样的言论:我不是问题的一部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