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两国六日正式开始协商裁减驻韩美军的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7日电 韩美两国6日下午在汉城某地共进晚餐,并就根据美国海外驻军重新部署计划(GPR)如何调整驻韩美军的作用、功能及缩减问题进行了协商。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报道,两国原计划7日下午在国防部大楼举行未来韩美同盟政策构想会议(FOTA)后,举行三人委员会协商裁减驻韩美军的问题,但改变计划6日进行了协商。政府高层人士7日表示,昨晚在外交通商部所属的某地共进晚餐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协
商。

  他说,美方说明了GPR的必要性和美国根据GPR进行重新部署和裁减美军的计划、以及大体时间表,韩方主要听取了美方的说明。

  按照GPR计划,美国把美军基地按功能分成战力基地(PPH)、主要作战基地(MOB)、进攻作战据点(FOS)和安全合作对象地区(CSL)等四种。美方再次确认,韩国将是PPH和MOB中间的级别,并强调,这并不是按等级而划分的。

  美军希望有关裁减驻韩美军的协商尽可能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初步完成,而韩国方面表明,消除因裁减驻韩美军而产生的对韩半岛安全的忧虑,需要一定的时间。

  据悉,就美国缩减驻军,韩方向美方提出了四大原则:第一、必须在韩美同盟的大框架内进行;第二、必须详尽考虑韩半岛的安全形势;第三、不应影响韩美联合防卫能力;第四、不应影响韩半岛经济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