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建军事基地突出美澳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美国将于近期作出是否花费数千万美元在澳大利亚北部地区为美军修建永久性联合训练设施的决定。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昨天对《悉尼先驱晨报》称,他预计美国将于下个月就此作出原则决定。这一计划将使数千名美国陆军士兵、海军陆战队队员和空军人员能够在升级后的澳大利亚基地里进行训练。这也使美军驻澳大利亚部队的人数达到越南战争后的最大规模
,这进一步突出了澳大利亚和美国联盟的深度。

  在新加坡参加地区安全会议的希尔说,他对下个月两国国防部长在华盛顿举行会谈时就此作出决定持乐观态度。希尔说,有关建立联合训练设施的计划得到了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戈上将的支持。

  美国军方小组已考察了澳大利亚的所有军事设施,他们倾向于澳大利亚北部领土和北昆士兰州的基地。这些基地可用于训练空军和地面部队的快速部署以及两栖作战行动。这一计划是美国全球驻军调整的一部分,调整的目的是使美军部署更加机动灵活。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正在对其全球驻军进行精简。他说:“我们不想使自己处于一种静态防御模式。我们的一些部队被部署在一些冷战遗留下来的基地里或者是部署在显而易见有可能会发生威胁的地方。今天,威胁来自于数个方向。因此我们应对这些威胁时需要灵活性和机动性。”(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