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目前最大海上巡视船下水 将配置舰载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7日电 中国最大的海上巡视船“海巡31”昨天(6日)在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出坞下水。

  据人民日报-华南新闻报道,由交通部投资建造、广船承造的南海海区3000吨级巡视船“海巡31”,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该船为钢质双层连续甲板,总长112.6米,宽13.80米,吃水4.38米,排水量3000吨,最大航速22节。速度18节时续航力为6000海里,自持力
达40天。

  据悉,这是中国海事系统第一艘适航无限航区的国际航行入级船舶。该船设置中央指挥室、多功能室、网络设备室、监测取证室和指挥员室等功能仓室和全船网络及信息传输系统、监测取证、高海况救助艇等设备设施;配置了直升飞机起降平台、机库以及舰载直升机等。“海巡31”可抵抗11级大风浪。在海况5级条件下,船舶纵摇、横摇角均能满足直升机安全起降要求。

  “海巡31”出坞后,还将配齐配好包括舰载直升机、网络卫星通讯及其他监管必须的各种设备器材。

  报道说,由于历史客观原因,一直以来海事部门缺乏对南海海区有效监管的手段,特别是缺乏海事行政执法的可靠载体和技术平台,海上监管措施的能力不足,无法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因此,国家交通部决定建设南海海区千吨级巡视船,配置舰载直升机等先进装备和器材,承担南海海区的海上巡视、安全监督管理、海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海上搜寻和污染监测,负责组织、协调、指挥海上人命救生、遇难船舶施救、控制污染扩大。

  另外,位于珠海高栏港的面积1.7万平方米、投资5000余万元、建有巡视船码头等配套设施的海巡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中。基地建成后,除为“海巡31”号提供靠泊、补给和检修外,还将成为海上搜救以及防污应急的指挥协调中心,整个南海海区的海事管理水平将上升到一个新台阶。(冒浩文、余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