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为“台独”撑腰 台湾海峡已闻硝烟味(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05 海峡都市报

台湾澎湖防卫司令部三日清晨在澎湖县西屿乡外埯村海域举行“联信二四六号”实弹操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7大航母集群全球军演

  美国是台湾问题始作俑者,长期以来美国把台湾当作压制中国的一张牌,在台湾问题上采取两面政策,在发展中美关系同时,总不忘给台湾一点好处,在台湾选举后就宣布新一批售台武器计划,美国务院4日重申了美国支持“台湾提升防卫能力”的立场,为“台独”势力撑腰。美国是中国统一的最大外在障碍。

  台海若起战端 美军将直接驻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前海军总司令、亲民党“立委”顾崇廉日前透露,目前已有不少美军到台,他们已经在研究台湾有哪些基地可以使用。从美国近来一连串的动作研判,台海一旦发生战事,美国恐怕不是协防而已,极可能直接“进驻”台湾,时间点可能在2006年。政论家胡忠信则认为,台湾不应过度低估北京近来的强势言行,“这一次,可能真的会来”。

  顾崇廉表示,美台商会不只是一个单纯的商业团体,也是美国搜集台湾情资的重要管道,日前美台商会的发言,不可小觑。他指出,美军有意将军事基地移至日本下地岛,下地岛距离台湾很近,这项动作显示,万一台湾海峡发生状况,下地岛可以作为美空军战斗机的前进据点。加上美军一直密切观察台湾各地机场等设施,他研判,美方极可能在台海发生战事时直接进驻台湾,陈水扁将“制宪”时程定在2006年,正是值得关注的时间点。

  顾崇廉分析,大陆目前的战略是拉欧洲对抗美国,大陆和欧洲的结合将使台湾在两岸问题上更加无法做主,更加依赖美国。

  美拟在夏威夷布航母战斗群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在美国国防部公布“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之后,美国国防官员又透露了美军在太平洋部署的新细节,其中包括为了尽快增援台海,将在夏威夷部署一支航舰战斗群。

  美国官员说,未来还有数艘攻击潜舰将会部署在美国位于关岛的基地。过去关岛的功能仅是美军主要补给基地与轰炸机起降机场。在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所主导的军力重组计划之下,关岛即将变成一个海军主要战略行动中枢,而其目标就是对付中国。

  一位官员说:“我们需要能够更快赶赴台湾海峡,比现在还要快。”

  关岛最近已经部署了3艘攻击潜舰。美国国防官员透露,到2006年时,可能还会增加3艘潜舰。

  台40军人以“观察员”身份赴伊?

  据台湾报道,针对美国联邦众议院要求台湾“出兵”伊拉克的提案,台中市“议员”陈三井日前在“议会”质询时语出惊人地表示,台中市有40名役男以“观察员”名义,被派往伊拉克,他强烈要求台中市向陈水扁反映,勿以个人权位考量,意图拉拢美国,将台湾人民带上火线。

  台中市“议员”陈三井表示,根据他接获地方役男家属的反映,台中役男已有人被派到伊拉克,且分两个梯次,5月24日以及25日各派20人。经他透过“立委”沈智慧的了解,“国防部”表示这些役男是以“观察员”名义赴伊拉克,使得他不得不怀疑,“国防部”的否认是在欲盖弥彰。

  澎湖实弹操演 无关大陆军演?

  据台湾媒体报道,“澎湖防卫司令部”辖属防区部队,3日清晨5时实施“联信246号”实弹操演射击,计有200余名士兵参加,同时动用105榴炮等多种近程防卫性武器,整个操演过程约45分钟,由“澎防部司令”王汉基亲自指挥,约在6时30分结束。

  王汉基表示,演训是“澎防部”每年度在年初与年终的例行性操演,无关目前两岸关系及大陆军演。但这次演习炮声隆隆,引起当地台湾民众恐慌,他们担心澎湖是否有新任务指派,变成第一线战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