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涉性别歧视 台“国安局”阻优秀女性外派遭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一位民众向台媒爆料指出,“国安局长”薛石民在内部主管会报中,要求管制女性外派的机会,致使最近几波外派的人事,就算女性成绩最高者仍被刷掉。不过,“国安局”对于上述指控全部否认,但“国安局”官员私下坦承,有时会依照外派国的国情、治安及工作性质做外派人员性别上的考量,可能是因此产生内部误会。

  对外传“国安局”阻止女性人员外派,“立委”林南生直批“国安局”违反《两性工作平等法》,限制优秀女性为台服务的机会,他将向“行政院”提出紧急质询,要求“行政院”重视此事。

  爆料者举例说,前一阵子“国安局”在安排墨西哥的外派人事作业时,建议名单上,前两名都是女生,第三名才是男生,但薛石民就是不把女性考虑在内,独厚第三名的男生。

  对于指控,“国安局”否认并指出,薛石民没有在任何会议中下达“不准女性外派”的谈话或是命令,但“国安局”的确会因外派国的国情、治安及工作需要,决定是否派遣女性。(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