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安理会本周二就伊新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6月7日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已经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在本周二就美英提出的伊拉克问题新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报道援引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内格罗蓬特的话说,决议草案的最后文本将会在星期一送到每一个安理会成员国的手中,美英还提出了在星期二下午或者晚上对该决议草案进行投票的意见。

  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一些外交官说,安理会在星期天举行特别会议后,各国的立场正趋于一致。法国对草案文本提出了修改意见。

  星期天的特别会议讨论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交换的信件,这一信件涉及美国6月30日将权力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后要求多国部队继续留驻伊拉克以及这支部队在伊进行军事行动的权限。

  驻伊多国部队的主要成分是美军,并且这支部队是由美国人指挥。在安理会讨论美英决议草案中,多国部队和临时政府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争论不休的一个问题。鲍威尔和阿拉维交换的信件提到了在军事和安全问题上多国部队要同伊临时政府合作,但没有满足安理会其他成员国要求的明确细节。

  法国在讨论中对美英决议草案提出了两项修改意见。一是伊拉克临时政府有权决定伊拉克军队是否参与多国部队的军事行动,以及美军在对诸如圣城纳杰夫进行“敏感的军事行动”前,必须得到临时政府的同意;二是临时政府必须要求别的国家向多国部队派遣自己的军队时,只是为了增强伊拉克主权这样的意图。法新社说,法国的修改意见得到了其他一些国家的支持。

  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在法国说,安理会对美英决议草案达成协议已“非常接近”。正在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的布什会见了法国总统希拉克。

  德国总理施罗德说,他预期在8国高峰会议举行的时侯安理会将就美英决议草案达成一致。8国高峰会将于星期二在美国举行。(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