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六成台湾民众担忧大陆制裁影响台湾经济前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34 人民网

  人民网6月7日讯 据星期六一项调查指出,大多数台湾人担心大陆对支持“台独”的台湾商人的敌意态度会影响台湾经济前景。

  调查在电话访问了一千一百三十四人,百分之六十一认为,如果大陆对在大陆经商但却支持“台独”的台湾商人实施制裁,必然会打击台湾经济。

  根据这项由ERA调查研究中心进行的调查结果,只有百分之二十二受访者认为,这对台湾经济不会带来负面影响。

  由于大陆媒体于周一对在大陆进行投资,但又支持“台独”的台商,发出措词强硬批评后,该项调查在六月二日至三日进行。

  调查又发现,五成四受访者相信,如果失去与大陆的直接连系,台湾的损失会比大陆惨重;二成二人持相反意见。

  又讯:据台湾中小企业处统计,岛内不论中小企业或大企业,服务业家数比重持续升高,逐年增加;但工业部门则大幅减少,去年大企业家数减少百分之十二点五四,中小企业也减少百分之零点二八,这是岛内制造业外移的结果。

  据《中国时报》报道,去年台湾中小企业家数共有一百一十四万六千家,占全体企业比重达百分之九十七点八三;就业人数占全体企业比重达百分之七十七点五六;显示中小企业是台湾经济发展的主力。

  在广大的中小企业中,服务业有九十四点四万家,占全体中小企业比重高达百分之八十点九五,较二○○二年增加四点三万家;工业部门则有二十一点七万家,占百分之十八点五四,微减百分之零点六六;农业部门则有一点一万家,占百分之零点九二,微增百分之零点六九。

  至于去年新设中小企业有十一点一五万家,约占总数的一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