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台湾籍毒贩为主跨境走私毒品犯罪团伙在厦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六月六日电(记者杨伏山)厦门市公安局六日披露说,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五月三十一日和六月二日,连续破获三起特大毒品案件,其中一起破获了一个以台湾籍毒贩为主的跨境走私、运输毒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七名,缴获毒品氯胺酮(K粉)一万七千克、海洛因一千两百七十五克。

  目前,三起案件中的七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今年三月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伙以台湾人为主的贩毒团伙企图通过厦门口岸走私毒品,过境台湾,从中牟利。接报后,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查。

  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于五月三十一日取得突破性进展:警方联合行动组,兵分四路,于三十一日晚十六时至二十时许,相继出击,在翔安区马巷镇大榕树旁拦截一部小轿车,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黄健三(男、三十岁、外号“阿黄”、台湾高雄人)、郑聪前(男、三十九岁、翔安区新店镇人)和叶江明(男、二十二岁、同安区新民镇人)等三人,并从随车的两个旅行包内搜出毒品氯胺酮(K粉)一万七千克;在湖里南山路某房间将犯罪嫌疑人吴锡雄(男、三十四岁、外号“阿林”、台湾金门人)抓捕归案。

  经初步查明:五月三十一日,犯罪嫌疑人吴锡雄受人之托从广东深圳提取毒品氯胺酮(K粉)一万七千克,交给黄健三等三人,吴于当日乘飞机返回厦门。晚十六时许,黄健三、郑聪前、叶江明等三人带着毒品乘车从广东返回翔安区马巷镇,准备将毒品转交给船主汪国兴(外号“阿兴”、男、翔安区新店镇人、在逃)伺机运往金门。

  另据交代,自今年四月份以来,这伙犯罪嫌疑人曾多次以相同的方式走私毒品,每次数量均在一万五千克左右。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在逃的“船主”汪国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