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龙与以国内阁强硬派有望就加沙定居点达成妥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23: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内阁有望今日投票通过一个较其早先提出的计划有一定妥协的有关从加沙地带撤出定居点的最终计划。虽然这一计划可能会延缓该地区犹太人定居点的撤离,但却可能让沙龙政府免遭解散的危险。

  来自以色列政界的消息称,沙龙与其强硬派内阁部长之间达成的这一妥协意味着沙龙内阁可能会原则同意其提出的“脱离”与巴勒斯坦人之间冲突的建议,同时又不涉及有关
撤出犹太人定居点的任何方面。

  双方达成的这一妥协方案同时还要求沙龙发表一个单独声明,表明他将在下个月开始拆除加沙地带的定居点,但前提是只能在内阁部长们再为此举行一次投票并赞成之后才能实施。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沙龙做出的一个重大让步,其曾表示尽管他原先的计划遭到反对,但他决心推动有关加沙犹太人定居点的全方位计划,为此沙龙还解除了两位极右派内阁部长的职务,以期能够得到多数支持。

  与此同时,在特拉维夫法院5月20日作出裁决,判处被认为是阿拉法特接班人的巴勒斯坦领导人巴尔古提犯有谋杀罪之后,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支持在沙带地区设立定居点的民族宗教党(NRP)在投票之前曾威胁退出执政联盟,此举将可能让沙龙失去在议会的多数,并可能导致其内阁下台。不过,该党现在计划在投票之后再决定是否退出执政联盟。

  虽然,就现在来看,从加沙地带撤离可能会延缓一段时间,但对沙龙来说,也只是给他在下一次危机到来之前留了一些时间。

  另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以色列人支持从加沙地带撤出定居点。目前,这些定居点共居住了7500名犹太人,而当地的巴勒斯坦人约有130万。不过,虽然沙龙的计划得到了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但以色列利库德集团却拒绝了该计划,认为此举是向巴勒斯坦妥协。另一方面,虽然巴勒斯坦人也表示他们欢迎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出,但他们怀疑沙龙的计划只是一个为了加强以色列在西岸地区定居点的诡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