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戈尔巴乔夫指称里根最大的贡献在于结束了冷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22: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在得知美国前总统里根去世的消息后,作为一个与他同时代的政治重量级人物苏联前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称,里根最主要的政绩在于“结束了冷战”。他在接受莫斯科一家电台直播节目中做出上述言论。

  “罗纳德·里根对我而言是一位伟大的总统,正是同他前苏联政府开始了非常重要同时也是异常艰难的对话”戈尔巴乔夫说道。“罗纳德·里根是一位这样国家活动家,虽然
在那个时代我们两个国家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分歧意见,但是他表现出远见和果敢同我们进行会晤,使得两国间的关系向良好方向转变,终止了军备竞赛,着手消除核武器,从而修复了两国间的正常关系。”

  戈尔巴乔夫表示,“我不知道,当时其他的政治活动家们在他的位置上是如何行事的,因为当时的局势真是太艰难了。罗纳德迈出的这一步,在当时被认为是极右的做法。这也正是他难能可贵之处。”

  最后,戈尔巴乔夫描述了当他听说里根去世的噩耗时的感受,“当时感到巨大的悲痛。是关系两国命运以及国际局势的重大事件把我和罗纳德捆在一起的。”

  教皇保罗二世悲痛接受里根去世的事实

  教皇保罗二世的官方发言人星期天表示,教皇保罗二世是怀着悲痛的心情接受里根去世的噩耗的。两天前,在同布什总统会面时,当教皇保罗二世得知里根病情加重时,通过布什总统向里根夫人南希转达了问候。

  美国前总统里根5日在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去世,享年93岁。6月5日,正在法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对前总统里根的逝世表示哀悼之情,称里根的逝世是“美国的悲痛一刻”,赞扬里根帮助美国的经济复苏并挽救了世界。布什还命令联邦政府机构大楼从6日起全部降半旗致哀,持续30天。(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