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采用网络中心战防御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22: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5月31日刊报道] 被美国国防部一些高级官员称为未来最具威胁的带有生化弹头的巡航导弹攻击正在进一步推动网络中心战系统的开发。

  新型电扫描、多频率雷达可探测低空飞行的隐身巡航导弹。但由建筑物等产生的杂波和地球曲率的影响使得防空雷达难以发现低空飞行的导弹和飞机。以超音速巡逻在拦截区域的F/A-22和F-35战机可对这种难以发现的目标进行攻击。带有先进传感器的AIM-120先进中
程空空导弹可从诱饵中区分出敌人的武器系统,实现精确打击。然而真正可以防御这些巡航导弹的措施则是网络中心战,包括自动精确援助、机对机链接、自动目标识别、开放式电子结构、多频率传感器以及先进横向通信等。但不是所有人都同意这种观点。反对方认为突出巡航导弹的威胁是为了证明F/A-22的作用。

  另外,空军正在削减2005年后为更多战斗机安装先进电扫描雷达所需的资金。不过,一个由雷声公司和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研究人员组成的项目组正在从事利用网络中心战对抗巡航导弹的工作。项目组的负责人是Borky,他是E-10A新一代地面监视飞机的战斗管理指挥控制(BMC2)系统的首席设计师。

  美国国防部指出,E-10将是巡航导弹防御的核心部分,尤其是当美军实施海外作战时。基本上,E-10A与现有的E-3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和E-8"联合星"等用于远程监视的飞机所执行的任务没有太大的不同。但E-3和E-8在执行任务时需要大量手工操作,操作人员必须为目标和情报报告进行联系,快速计算所需的燃料、弹药和攻击目标所需的速度。Borky指出,新技术将实现自动化,提高这些决策的质量。Borky强调,美国空军总参谋长江泊不希望E-3、E-8或E-10上的机组人员成为公司的打字员,进行6次询问后才能确认目标。江泊希望这些过程应是直观的。将光标移到目标上,飞行员的平显将会显示出所有需要的信息。实施巡航导弹防御和网络中心战所需的是为所有参战人员提供战场通用图像和快速数据流动。

  在一份声明中,雷声公司和洛o马公司的官员指出它们可以使空军摧毁目标的时间减少一半。洛o马公司战斗管理指挥控制系统项目总工程师指出,将整个攻击过程所需的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是可能的。但目前多数情况需要5~10分钟,包括发现目标、识别目标、攻击授权以及了解结果。造成延时的原因是人的决策时间。实际上,E-10用于决策的时间预计仅有30秒左右,延时的因素是导引拦截飞机攻击占位以及导弹的发射时间。项目组正努力使这些信息汇总到E-10的操作员手中,操作员只需点击鼠标2到3次就可做出攻击命令。以往操作员需要点击30到40次,造成任务时间加长。

  巡航导弹防御的另一个关键部分是用于E-10、"全球鹰"无人机和其他平台的多平台雷达技术插入项目(MP-RTIP)远程电扫描雷达。该系统采用了用于F/A-22、F-35、F/A-18E和一些升级的F-15的新型反巡航导弹和反隐身雷达技术。(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