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MH-60S直升机继续集成制式机载反水雷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21:4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4年5月27日报道] 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赢得了1份价值900万美元的合同,继续5种机载反水雷系统的集成工作,使美海军MH-60S直升机获得完整的探雷和灭雷能力。

  洛·马公司和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目前正在联手集成"制式机载反水雷系统"(OAMCM),而该系统中包括的5种子系统现在还在各自独立使用,它们包括:包含水雷识别系统的AN/A
QS-20A拖曳声纳、机载激光水雷探测系统(ALMDS)、机载灭雷系统(AMNS)、快速机载水雷清除系统(RAMICS)、制式机载水面感应扫雷系统(OASIS)。

  把这5种系统集成在一起的关键是改变直升机座舱的航电设备和安装一个通用控制台,该控制台由洛·马公司开发,它把制式反水雷系统的操作集中在一起,同时减少操作员的工作负担和训练、维护费用。通用控制台将为"制式机载反水雷系统"的传感器操作员提供一个永久性的接口用于所有5种制式探测和灭雷设备,这些设备能确定舰船通行和作战的安全水域。

  洛·马系统集成公司负责多任务解决方案的副总裁称,继续制式机载反水雷系统的开发,将能提供给航母战斗群一套全新的综合反水雷系统,极大地提高舰队在近海水域的适应性。

  按照2001年获得的合同,洛·马公司确定了设计需求,开始了通用控制台的开发工作,对直升机座舱的航电设备进行升级以集成5种机载反水雷系统中的2种--包含水雷识别系统的AN/AQS-20A拖曳声纳和机载激光水雷探测系统。通用控制台于2003年在洛·马系统集成公司开始系统级测试。

  洛·马公司是MH-60R直升机的系统集成商,并且提供适用所有MH-60S和MH-60R直升机的座舱。西科斯基直升机公司设计和制造MH-60S和MH-60R直升机,并负责机身的机械和电气改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