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反对外国军队参与东南亚地区反恐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拉扎克6日表示,马来西亚反对外国军队参与东南亚地区的反恐活动。

  纳吉布是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此次为期3天的会议是由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举办,包括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内的多国国防部长及安全问题专家出席了会议。

  纳吉布说,在对付恐怖主义威胁时,应该避免外国军队在东南亚地区的存在,这并不是因为不信任来自地区以外的军队,而是因为外国军队的出现将会使人们与极端主义和好战分子对抗的理念倒退。他还表示,马来西亚愿意同美国等加强在诸如情报分享、掐断恐怖分子财政及后勤网络联系等方面加强合作。

  新加坡副总理陈庆炎在当天的演讲中也表达了相同看法。他强调,在对付恐怖主义威胁时有必要制订一项持久的战略并加强多国之间的反恐合作。

  今年4月,驻亚太地区美军总司令托马斯·法戈上将在美国会就国防部2005年预算作证时披露了美军方名为《区域海事安全计划》的反恐新方案。根据这项正在制订中的计划,美国拟向东南亚战略要地马六甲海峡派驻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以防止恐怖主义袭击,打击武器扩散、毒品走私和海盗等犯罪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