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反对美在泰驻军 称国内暴力事件自己能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20:5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6月6日电(记者李国田)泰国总理他信和国防部长切他·他那扎罗6日均表示,泰南部发生的暴力事件是泰国内部的事情,与国际恐怖无关,泰国反对美国在泰驻军。

  他信当天针对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就美应向东南亚派驻部队参与反恐一事说,泰国没有涉及任何国际反恐事件,“在泰国所发生的事件,泰国完全有能力自己解决”。

  另据泰国通讯社6日报道,泰国防部长切他当天前往视察泰南部三府局势时回答了记者有关提问。他对美国在泰驻军表示坚决反对,他说,向一个国家派驻军队是大事,要得到当事国即这个国家人民的允许,还要通过国会批准,“我们可以解决自己的问题,绝不需要外国军队干涉”。当回答记者关于美国是否想借反恐扩大其势力范围的问题时,切他表示不想作任何评论,但泰国有自己的立场。他说,并不是美国说什么,东盟的某个国家就要跟着做。自今年1月以来,泰南部三府多次发生焚烧学校、抢劫武器、爆炸和枪杀等案件。4月28日,泰国军警一举围歼了108名歹徒,其中多数为15岁至20岁的青少年。泰国政府称当地的分离主义势力是制造这些暴力事件的元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