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限党籍遴选专家“立委”提名 绿营触角延伸党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8: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的不分区政治组“立委”候选人提名工作告一段落后,民进党开始思考不分区学者专家组的提名作业。据了解,由于党内思考是由下一届新组成的“中执会”推荐专家学者组名单,因此相关作业将延到八月左右进行。

  为了彰显民进党的“改革”形象,一扫党内初选的阴霾,陈水扁倾向不论是提名委员会成员或是学者专家组的“立委”候选人,都不以民进党籍为限,学者专家组“立委”候
选人可以在被提名后,再申请入党手续。民进党为此已修改了入党两年才能参选的限制。

  党内人士表示,由党提名不分区学者专家组的名单,可以跳脱过去派系的限制,党可以提出一份足以向社会交代、令社会耳目一新的人选,“目前陈水扁在党内的声望高,更没有人阻止改革之路,正是民进党可以放手去做的时刻”。民进党副秘书长钟佳滨表示,民进党以党推荐的方式,直接提名学者专家组的不分区“立委”是第一次的尝试,因此许多的操作程序都必须要经过党内的协商,目前连提名小组委员会成员如何遴选,如何运作都未成形,猜测提名人选言之过早,民进党文宣部副主任郑文灿则表示,不分区专家组“立委”提名作业,将顾及专业性、代表性。

  由于民进党已确定将提名三十一名不分区“立委”,因此扣除十三名的政治组参选人,民进党将提名十八位的学者专家组名单。郑文灿表示,专家团体组提名流程先由七到九人组成的提名委员会审查资格,随后再呈报党主席提名,最后由中执会确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