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部队依托地方高校从现役干部中培养研究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吴杰、王玉刚)武警部队与北京林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长安大学、华东政法学院4所地方高校日前签订了干部培养协议。根据协议,从2005年起,武警部队每年从现役干部中选拔推荐一批符合报考条件的现役干部,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考试合格者参加上述院校全日制脱产学习。这是武警部队首次依托地方高校从现役干部中培养硕士研究生。

  协议规定,武警部队将依托上述4所高校在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内,每年为武警部队培养一定数量的硕士研究生。学员毕业后全部回所在部队工作。先期与武警部队签订人才培养协议的复旦大学、云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3所高校也将在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内,同时开始为武警部队培养硕士研究生。

  据武警部队干部部门介绍,这是武警部队干部培训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加快提高武警部队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这标志着武警部队依托国民教育培养部队干部工作又迈出了新步伐。武警部队还将与更多的地方高校建立人才培养的合作关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