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警察赴新疆实战演练 演员李琦魔鬼城扮匪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7:07 新京报

演练之前,“主犯”李琦和刘金山在商量对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堵下车后,李琦立刻“缴械投降”。 (新京报图 摄影:王姝)

  时间:昨天9时至10时

  地点:新疆克拉玛依魔鬼城

  事件:首都警察越野演练队进行围歼抓捕实战演练

  上午9时整,魔鬼城入口处突然响起一阵尖利的警笛声。两辆警车一左一右将入口处高速公路截断。8名全副武装的警察跳下车,全都举起了枪,瞄准公路东侧。

  1分钟后,一辆银灰色路虎与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驶近,后面紧跟着四五辆警车。8名警察开始向空中放枪。路虎和桑塔纳轿车改变路线,从高速公路上俯冲下去,冲入魔鬼城。两车似乎对魔鬼城地形很熟悉,一会儿急刹车,一会儿突然拐弯,一会儿冲入土丘间不足10米宽的夹缝。警车一直被动地跟在两车后面。

  至魔鬼城腹地一处平坦路面,两辆警车突然掉转方向,从另一侧包抄过去。

  两车被从中断开。路虎突然陷入沙坑中,左侧车身悬空。同一时刻,“桑塔纳”被两辆警车左右夹击。从车内跳下三个人,一人手持菜刀,朝一警察当头劈去;另一穿白色T恤的胖大男子一面跑,一面举起枪,朝后射击;另一人下了车就声嘶力竭地喊,“别抓我,不是我干的”。胖大男子依靠手中的枪冲破了两道防线,可未料到脚下“有绊”,被一名警察的俯冲式卧倒绊倒。

  路虎车内跳下的第一人只跑出两米远,就被击中,躺倒在地。剩下的两人没有抵抗。一个穿着黑色对襟中式衣裤的大胡子男子下车就举手投降,面部表情极为痛苦,两眼紧闭。司机一直在发动车辆试图脱险,终被两名警察押下。

  这一系列抓捕场景是本次警用车辆越野追击技战术演练赛的一次实战演习。三名主犯分别是演员李琦,饰黑色衣裤的男子;刘金山,饰顽抗到底的胖大男子;北京警察学院的教授柳实,饰一名司机。

  二十余名警察中有真警察,还有演员高发、尤勇。

  “没过瘾,还想再来几次”

  演练结束,李琦站在场地中央,汗珠子顺着额头向下淌,冲着众警察大声喊,“刚才谁拧我的胳膊了?不是尤勇,就是高发!”两人都摇头,赌咒发誓没动他的胳膊。他只好自嘲地笑了笑。

  李琦说他本次接受警察学院的邀请,到魔鬼城上演“末路狂奔”,主要是觉得有趣。他已经记不清演了多少次“坏蛋”,单是被“击毙”就已经有六次了。可每次都没有这次惊心动魄。他说当路虎陷入沙坑,车身半倾的时候,他只想投降。所以虽然他是犯罪嫌疑人中的头领,可属他投降最快。

  刘金山体重已达200多斤,但逃跑速度很快,两三个警察都没追上他。演练结束,他一边擦汗,一边说自己是真跑,而且没跑过瘾,十来分钟就被拿下了,还想再来几次,让众人领教领教他的身手。

  他说以往都是他们演戏给警察看。这回是警察指挥他们逃跑、射击、反抗,“这种错位的感觉很舒服”。

  (记者王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