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制定新太空政策将加大对太空科技投资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6:49 解放军报

  美海军官员表示,美国海军日前通过一项新的太空政策,将加大对太空科技和太空活动的投资力度,但是不会加大对新型卫星群的投资。

  这项海军太空政策计划于6月4日由海军部长英格兰签署实施,此项新政策将替代1993年签署旧计划。新的太空政策要求改变90年代早期以来美军太空项目的管理,特别是2002年美国空军被指定为太空项目的军事执行单位。

  美国海军目前正负责UHF持续跟踪通讯卫星的工作,并承担下一代卫星群的发展工作,此一卫星群用于移动通讯被称为移动使用者目标系统,这一卫星群计划于2009年开始发射升空。

  美海军官员表示,海军最有可能继续发展多种类型的通讯卫星,但是海军不会在军事卫星采购上发挥其作用。尽管如此,美海军将在未来更加注重发展太空科技,希望为美军的太空装备获取带来更多的新概念。

  新的太空政策还呼吁,美海军主管研发采购的副部长为持续有效的太空科技基地制定一项计划,建立一种转变过程以发挥美海军在采购和作战上的创新能力。美海军目前已经委托海军分析中心对海军太空技术进行研究,该分析中心将分析研究海军目前正面临的太空科技上的问题。

  在这些问题中,有一部分问题可以通过遥感太空船加以解决,其中包括保护海军舰艇安全,使其不受小型船只、海上飞行导弹、潜艇、水雷已经水下障碍物的威胁。

  此外,美海军还将努力寻求提高对太空技术人员的训练,并提高太空装备参与联合演习的次数。美国会官员表示,他们非常高兴能够听到美海军加强对太空技术以及与太空相关的军事演习的关注。

  根据新的太空政策,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必须保持其开发太空系统技术的能力,新政策并强调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海军必须持续对其方法和投资进行评估。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员目前正在起草一份有关新政策的执行计划,该计划将在 6个月内出台。(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