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最大的海上巡视船“海巡31”号在广州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6日电(记者郭莹玉)有着“中国海事第一船”之称的“海巡31”6日上午从广船国际船坞顺利下水,首次亮相于珠江江面上。

  该船为我国首艘3000吨级装备舰载直升机的海上巡视船,是迄今为止我国海事系统最大吨位、装备最为先进的海上巡视船,预计将在今年国庆前后交付使用。 由交通部投资建造、广船承造的“海巡31”是行政执法船,主要用于南海海区的巡逻海上安全监督管理、海
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海上污染监测、海上搜寻和救助及履行国际公约等。

  “海巡31”总长112米,型宽13.8米,航速22节(1节=1.852海里),可以抵抗11级大风,即使在非常恶劣的海况下仍然能正常执行海上任务。与国内常规海巡船不同之处是,“海巡31”集各种高科技于一身,其船上配置了先进的信息传输网络系统,可以对在海上执法中的数据和图像进行实时传输,并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和机库,可形成海、空结合的立体海上巡逻,更大范围地扩展了海上搜索面,增加了巡视船的快速反应能力。

  “海巡31”续航力高达6000海里,自持力为40天,能满足无限航区的要求。它的建造使用对我国南海海区的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由于历史原因,我国一直没有配备具备远洋能力的大型海事巡视船,这严重制约了我国在南海海域海事监管和水上交通事故及船舶溢油处理的快速反应能力。专家认为,配置南海海区千吨级巡视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缩小我国与世界其他海事大国在装备上的差距,增大海事监管范围,有效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减少船舶交通事故,保护海洋环境,同时履行我国作为国际海事组织A类理事国的义务,并代表我国参加出访任务以及国际联合演习。

  “海巡31”建造合同于2003年3月3日签订,3月31日开工建造,2004年2月18日分段上船台定位,6月6日下水,今年国庆前建造完工交付使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