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外交大臣表示:科威特有意与伊拉克复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6月6日电 据当地媒体6日报道,科威特外交大臣谢赫穆罕默德·萨巴赫5日在沙特阿拉伯表示,科威特有意与伊拉克恢复外交关系。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5日在沙特阿拉伯红海胜地吉达举行例行会议。参加会议的萨巴赫说,“联合国安理会出台承认伊拉克临时政府合法性的决议后”,科威特将立即恢复与伊拉克的外交关系,并随后重开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使馆。

  萨巴赫和其他出席海合会例会的外长还对伊拉克成立新的临时政府表示欢迎。会议发表的声明说,伊拉克成立新的临时政府是“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道路上的重要一步”。他们表示支持伊拉克成立选举委员会监督明年举行的大选。

  与会者希望伊拉克人能“克服挑战”,建立一个稳定繁荣的国家。他们同时对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事件和美英占领军虐待伊战俘事件予以谴责。

  萨巴赫还说,海湾合作委员会已经批准一项国际奥委会提出的建议,支持伊拉克恢复参加海湾杯足球赛。伊拉克军队1990年8月入侵科威特后,科威特就关闭了驻巴格达使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