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会晤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6日电据当地媒体6日报道,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5日与什叶派精神领袖阿里·西斯塔尼举行会晤。这是两位什叶派重要领导人近几个月来的首次直接会面。

  萨德尔办公室代表艾哈迈德·希巴尼说,萨德尔当天前往西斯塔尼的办公室,向西斯塔尼通告从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和库法撤出反美武装人员的计划;西斯塔尼则对萨德尔为解
决伊拉克国内危机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西斯塔尼的保安人员说,双方会晤时间持续了大约10分钟。

  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4日与伊拉克圣城纳杰夫和库法的美军达成一项停火协议。依照该协议,美军和反美派别武装从这两座城市撤出,由伊拉克警察负责那里的安全。反美武装当晚开始撤离工作。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5日证实说:“(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武装已经结束在纳杰夫和库法的驻守。”

  伊拉克新临时政府成立后西斯塔尼表示有条件的支持。他希望新的临时政府做好4个方面的事:收回主权、恢复安定、保证基本生活供应、在预定时间内准备选举。他警告说,如果临时政府做不到这些,就“得不到广泛支持”。阿拉维表示,驻伊美军最终会成为“多国部队的一部分”。他还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即将出台伊拉克问题的决议,其中会规定多国部队应“根据伊拉克主权政府的要求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