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笃信验票翻盘有望 若重选连战将不恋“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2: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亲所提选举诉讼在验票、验册告一段落后,距离宣判期程日益接近,律师团对诉讼胜选抱持高度信心,并研判可能在八月中旬获得初步判决结果。国民党主席连战对胜选一贯抱持高度信心,国亲人士指出,若重新举办“大选”,连战曾一度释出不一定由他代表国亲再披挂上阵的想法,国民党预定在九、十月间召开的四中全会,将是连战是否宣布世代交替的转折点。

  在国亲推动合并消息传出后,备受连战倚重的“台湾发展研究院”院长关中曾公开表示,依他所了解,国亲合并后连战没有担任党主席的意愿。关中这番话其实已明白揭示了连战的内心想法。据了解,由于验票、验册发现大量系统性选务弊端,国民党对于选举诉讼胜诉的信心更为坚定,连战已开始思考重选策略,日前在国亲六人小组会议中,连战透露不愿再出马角逐“总统”的态度。

  消息人士指出,选举诉讼已成为台湾政坛变化的关键,国民党原拟在八月间召开四中全会改选中常委,同时推动国亲合并,但在党内部分人士反弹以及相关论述未周延情况下,高层已决定将四中全会时程延缓到九、十月间召开。而如果选举诉讼胜诉,国亲研判民进党将不会上诉以避免影响年底“立委”选战,因此,连战可能思考在四中全会同时宣布不再参选“总统”,并在会中提名其它人出马参选。

  据了解,连战这项想法已在六人小组进行讨论,但由于兹事体大,是否已达成共识,国民党高层人士不愿证实。他仅表示,连战基于历史使命感,在三二○之后所追求的就是公平与正义,外界对连战多所误解,甚至抨击他恋栈职位,连战都不愿多做解释,只希望在公理正义获得彰显后,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人格,而在他宣布不再参选后,也将有更宽广的空间及立场推动国亲合并。

  国民党高层人士表示,连战的态度是在四中全会后续任党主席,一方面辅选国亲提名“总统”参选人,一方面站在更高的位置持续推动国亲合并,而当这两项艰难任务完成时,连战已为国民党奠定了未来发展根基,也为自己找到了历史定位,此时,也将是连战告别政坛的时候。(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