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选举纠纷扰乱建商策略 选后房市走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09: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选后的政治纷扰和两岸关系紧绷,让建筑商推案趋于保守。台湾省建筑开发公会昨日表示,原本各方看好选后房市,预估第2季会有超过1000亿元(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的新案推出,不过,选举结果打乱建筑商的推案策略,预估第2季的推案约700亿元,与2003年第3季差不多。

  台湾省建筑开发公会认为,经过政治纷扰与外在利空因素冲击,消费者的购屋行为
变得比较理性,于是建筑商推案把时间拉长,企图长线布局等待房市大幅反弹,一般认为,每坪12万元以下的低价首购产品与每坪18万元以上的高总价豪宅,将成为今年下半年的主力产品。

  台湾省建商公会理事长赖正镒表示,今年第1季的全省新推案量是978亿元,第2季原本预估会释出上千亿元的新案,但选举结果让建筑商退回观望心态,推案量只有744亿元。320后的政治纷扰,中南部地区的预售屋现场来客量掉了3~4成,直到520陈水扁发表“就职”演说内容,才让市场回温,预估第3、4季的新推案量与去年同期差不多,约有1000亿左右的规模,全年推案量可达2700多亿元,较去年的2305亿元,增加约1成5。

  赖正镒说,520后,政治纷扰告一段落,目前影响房市走势的因素,首推国际油价飙涨,这会让岛内物价面临极大压力,消费者对于购屋行为相对谨慎,建筑商在市场压力下,价格不敢开的太高,但在成本压力下也没太大的议价空间,市场呈现拉锯战,不少建筑商一改选前急攻的策略,改采长线布局,静待房市加温,展开反弹再加码。

  不过,他说,房市涨势缓和下来对建筑商是好事,因为房价飙涨太快,只会得利投机炒作者,对永续经营的开发商反而不利,消费者同蒙其害,因此,用跑马拉松的态度面对房市,比用百米赛跑态度会更健康。

  赖正镒强调,房地产自2003年第4季起,经过半年多的震荡,行情才要刚要开始,目前不用太悲观,尤其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以前,台湾在大陆经济加温影响下,经济应会持续成长,也就是说,台湾房市应有7年的荣景可期。(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