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白求恩军医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高决策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07: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海利、记者雷雨报道:具有65年光荣历史的白求恩军医学院,面临体制编制调整和培训任务转换,党委“一班人”着眼学院长远建设和全面发展,紧紧抓住“培养未来信息化战争高素质卫勤保障人才”这一重点,以科学的发展观提高党委决策质量,使学院全面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记者在采访时列席了学院召开的一次教学改革会议。党委“一班人”和有关专家教
授、系队领导平等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确立新的办学思路、建立现代化教学体系、优化课程结构等提出了10余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他们研究制定了学院教学改革方案,确立了学院近期发展目标:建立和完善适应培养目标要求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管理和教学保障体系,造就一支适应培训任务需要的学科人才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据该院党委书记、政委戴旭光介绍,院党委去年以来作出的26项决议,都是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集中群众智慧的基础上产生的。上级工作组近日在该院调研时就“党委决策质量和水平”进行了一次民主测评,结果显示:官兵们对院党委决议的支持和满意率达96.7%。

  党委决策的科学性来自健全民主的决策机制和“一班人”的事业心、责任感。面临体制编制调整和教学任务由培养生长干部转变为培养护士士官,学院党委抓住培养信息化卫勤保障人才这个重点,摒弃权宜之计、临时观念,接连推出多项新举措:始终把培养“政治坚定信得过、技术优良用得上、献身国防留得住的新型高素质卫勤人才”,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在教学实践中,正确处理学历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关系,既重视第一任职能力的培养,又突出适应未来信息化作战这一重点;在教研环境和生活设施建设中,下大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氛围,投资建成了千兆以太网和电子阅览室,开通了网上远程教学系统,设立了人才专项奖励基金,吸收引进数十名高学历人才,为学院长远建设和发展储备力量积攒后劲;新建和改建了教学楼、科技楼、白求恩会堂、文化活动中心等,使教学、科研、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党委决策质量的提高,促进了学院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激发了广大教职员和学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至5月底,该院今年已有8项工作得到上级的肯定。(解放军报2004年06月06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