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南衡阳市一私营企业主侵害军属利益受惩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07: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松森报道:违法占用济南军区某司务长培训大队学员小杨家承包地,打伤小杨母亲的湖南衡阳市一私营企业主王某,近日被处以拘留15天的治安处罚。

  春节前的一天,王某来到小杨家,商量租用小杨家的承包地办厂,被小杨家人婉言拒绝。没想到几天后,小杨家的邻居告诉小杨的母亲说,几名工人在她家的承包地里安装机器。小杨的母亲急忙赶到现场予以制止,王某却说他已和村里签订了租用该地办厂的协议。
见小杨的母亲不让工人施工,王某一脚将小杨母亲踢倒在高速旋转的马达上,致使小杨的母亲腰部、腿部和胳膊等多处骨折。小杨的父亲随后多次找村委会和派出所,要求他们妥善处理自家承包地被占和老伴被打一事,但均无结果。

  小杨从父亲的来信中得知情况后,向部队领导作了汇报。大队政治处主任韩贵江仔细查阅了有关法律法规后,以政治处的名义给小杨家所在县的人武部和政法部门发函,并多次打电话给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请求依法公正处理此事,维护军属的合法权益。在当地政法部门的介入下,王某退还了小杨家的承包地,赔偿了小杨母亲的医疗费等费用4428元,并被处以拘留15天的治安处罚。(解放军报2004年06月06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