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鼓浪屿好八连”成为驻地学生德育教育好课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07: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福江、特约记者丁广阳报道: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鼓浪屿好八连”成了厦门特区的热点,厦门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等6家单位在该连建立的“思想道德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挂牌;团市委、市少工委在“阳光少儿网”专门开设“走进好八连”德育园地;在厦门二中、人民小学举行的德育论坛中,83%的学生称八连官兵为“自己心目中的特区思想道德偶像”。

  对“鼓浪屿好八连”备受青睐的现象,厦门二中校长林解成解释道:“八连官兵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践行军人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已成为特区中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榜样。”

  据介绍,在新形势下,八连官兵始终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建连育人成绩显著,拥政爱民再创佳绩。目前,八连将近一半的战士被厦门市6所学校聘请为校外辅导员;每年暑假,都有数十所学校到八连开展军事夏令营活动;厦门市还组织各条战线的英模代表与八连官兵共同开展“雷锋和我们一起走在建设保卫特区路上”的活动。近年来,先后有30多所大学的优秀学生干部到八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吸收思想道德营养。(解放军报2004年06月06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