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将帮助俄罗斯收回在国外的所有核燃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21: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核不扩散》2004年5月28日报道] 俄罗斯原子能源部门的代表尼古拉·什卡列夫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正式宣布,所有俄罗斯在国外建设的研究用核反应堆的核燃料,将在美国的资助下返回俄罗斯。

  他说,俄罗斯原子能局局长亚历山大·鲁缅采夫和美国原子能部部长斯皮森·亚伯拉罕已经在两国政府关于该问题的协议上签了字。两国将用几年的时间把独联体、东欧、东
南亚17个国家的核燃料收回俄罗斯。美国将负担大部分核燃料回收的费用。这个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防止核武器扩散和减少核武器落入国际恐怖分子手中的危险。

  美俄该项计划的目的是防止恐怖分子研制可导致大规模放射性污染的"脏弹"。据早些时候《金融时代》报道,按该计划,将与反应堆所属国家签属协议,反应堆将运往提供反应堆的国家。目前世界上有15个左右的反应堆使用俄罗斯生产的核燃料,还有同样数量的反应堆使用美国产核燃料。反应堆将被改造成使其它种类燃料的反应堆,这些燃料不能用于军事目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