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揭露美英联军在伊严重违反人权事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5日电(记者丁喜刚)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4日发表了一份“伊拉克人权状况报告”,以大量事实揭露了美英联军在伊拉克犯下的严重违反人权罪行。

  这份长达43页的报告指出,美英联军占领伊拉克之后,犯下了种种违反人权的罪行,遭到了许多国家领导人的强烈谴责,并要求把肇事者绳之以法,送上法庭审判。

  报告指出,据调查,许多目击者说,伊拉克战争后,美英联军经常以抓捕恐怖分子为由打碎民宅的门窗,甚至往里面扔手榴弹进行搜查,逮捕无辜平民,掠走钱物或手饰,甚至污辱妇女。美英联军还经常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准则,使当地平民,尤其是妇女和儿童遭到非人道待遇,人格尊严受到污辱。

  报告说,今年4月28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电视台公布了美国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照片,以铁的事实说明了美军正在阿布格莱布监狱使用从肉体到精神上摧残和折磨伊拉克战俘的酷刑,令世人震惊。5月8日,《华尔街日报》公布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今年2月交给美英联军当局的一份关于美英士兵虐待伊拉克战俘的秘密报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此警告美英联军在伊拉克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日内瓦公约。

  报告还说,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敦促驻伊拉克美英联军尊重人权,并同意联合国官员定期视察伊拉克监狱。该办公室还要求联合国立即任命一名国际调解员,以促进在伊拉克尊重人权,并要求美英联军追究在伊拉克严重违反人权的肇事者的法律责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