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关注基于通用硬件的低成本小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19:1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情报监视及侦察杂志》2004年6月1日报道] 美空军计划开发一组可以用于各种任务的通用小卫星组件。这些适用于多种发射任务的通用卫星组件包括通信链接、动力系统和电气联接。根据美国空军官员对该项目的考察,长期应用通用组件能够降低某些小卫星平台的成本,最高可达50%。

  美国国防部太空试验计划主任、空军上校理查德·怀特称,"标准接口卫星"(Stand
ard Interface Vehicle)计划是面向重约180千克级别的卫星,这种卫星足以搭载一半以上的军事开发试验载荷。这种尺寸的卫星具有多种发射选择,包括多余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为空军"改进型一次性使用运载火箭"(EELV)设计的第二载荷转接环。

  降低小卫星平台的成本使得军队能够增加其太空试验的数量和复杂性。180千克重量级的卫星典型成本约2000万美元。由于卫星平台针对每一次发射而设计建造,它一般占卫星总成本的60%。这个空间试验项目的负责单位5月7日在《联邦商业机网站》上发布一项公告,寻找一家意欲投标该计划的公司,该项目在未来五年内拥有6000万美元的预算。

  怀特说,第一颗(标准接口)卫星的一个候选载荷是激光威胁预警与攻击报告系统,该系统在2003年末受到空间试验审查委员会的青睐。试验计划用于探测和预警对卫星的激光攻击。另一个候选载荷是近岸海域成像光谱仪,用于定位对海军舰船造成危害的沙洲的超谱传感器,它也受到审查委员会的青睐。

  怀特指出,标准接口卫星项目可能有助于缓解国会的不满,这种不满是当空军致力于开发新的低成本运载火箭时,在卫星方面的研究工作很少。这种不满使得参议院和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在各自的《2005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为小卫星开发增加了2500万美元。包括用于小型运载火箭开发的5700万美元在内的空军预算请求得到了两个委员会的批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