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评论:美国的“旧船票”布什还能再用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17:32 新民晚报

  美国前总统里根说过,诺曼底是个“让西方阵营站在一起”的地方。在大西洋两岸的裂痕日益扩大之际,美国总统布什5日起访问法国,试图在诺曼底展开一场“怀旧外交”,缓解美欧间因伊拉克问题造成的前所未有的紧张关系。

  对于积极争取连任的布什来说,他自然是想借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的“东风”,创造自己竞选的“获胜转折点”,希望各方能想起当年美军在打击纳粹德国战争中的功绩和牺
牲,与当年并肩作战的盟友重修旧好,并在本月即将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欧盟首脑会议和北约首脑会议上找到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切实方案。

  不过,布什的如意算盘看来要落空。美国此番打出“二战牌”,恐怕不会有大的收获。

  由于布什即将到访,法国一本杂志选择了布什夫妇携手漫步的照片作为新一期封面。而挂在地铁车厢内的海报上,布什夫妇的头部位置却被人挖了个大洞。这自然只是一个恶作剧,但却让人感受到法国民众日益高涨的反美情绪。

  60年风云变幻,大西洋涛声依旧,美国拿着那张二战“旧船票”,能不能登上跨越两岸鸿沟的“客船”呢?恐怕对于急于在竞选中捞取外交分的布什来说,诺曼底这场“怀旧秀”,是雷声大、雨点小,热闹多,实惠少。特派记者张颖(本报卡昂4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