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威胁对部族采取军事行动 向边境集结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17: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6月4日发出威胁说,如果经济封锁无法迫使与阿富汗接壤的巴基斯坦部族领导人交出基地和塔利班分子,巴基斯坦当局只能动用武力。

  穆沙拉夫接受巴基斯坦一家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必须将外国武装分子从巴基斯坦领土上“清除”出去。

  上周,巴基斯坦采取了经济封锁措施,关闭了瓦齐里斯坦地区的一个主要集市。瓦齐里斯坦地区地势险要,武装分子活动猖獗。

  今年3月,巴基斯坦当局试图扫荡在该地区的基地组织和其他外国武装分子,但是激烈的冲突导致双方伤亡惨重。最后,军方不得不同部落武装举行谈判,双方达成协议:当地部族向当局登记外籍武装人员,而这些人只要放下武器、放弃暴力行为,就可留在当地。

  然而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名外籍武装人员向当局登记。政府因此对瓦齐里斯坦地区实施经济制裁。据瓦齐里斯坦地区的居民说,巴军方正在向瓦齐里斯坦部族地区的主要城市瓦那运送军队和武器装备。

  巴基斯坦目前在与阿富汗接壤的边境地区驻扎了7万名士兵,以阻止基地和塔利班残余势力进入巴基斯坦,获在巴方对驻阿美军发动袭击。(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