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法国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力保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12:42 新华网

警车在诺曼底地区巡视,画面右前方的塑像是中国赠送给法国的和平女神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巴黎6月4日电(记者杨骏) 17个国家的元首及政府首脑、庞大的政府代表团、800多名二战老兵和数十万观光者5日将齐聚法国诺曼底地区,参加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为保证此次活动的安全,法国军警等部门提前几天就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在活动举办地的诺曼底地区,法国投入了包括陆海空三军、特种部队、消防救护人员和警察等近2万人的力量,并出动几十架军用飞机和各式舰船负责该地区的警戒。

  法国还对活动举办地实行了严格的空中管制:距离地面百米和6500米之间空域的一切飞行物体都将在空军预警机、侦察机以及雷达和卫星的严密监视之下。法国当局已明确表示,任何未经允许进入活动举办地上空的飞行器都将被击落。百米之下的空域由直升机负责监控。

  记者日前来到诺曼底的一处海滩,只见三五成群的武装直升机每隔两三分钟便从上空飞过。从德国赶来的美军直升机除了肩负参加受阅飞行使命外,似乎也肩负起在诺曼底海岸巡逻的任务。人们不时还能看到法国空军的幻影战斗机超低空掠过。

  向远处的大海望去,以往星星点点的大小船只已不见了踪影,海面上偶尔可以看到白色的巡逻艇在游弋。在视线之外的海面上,17艘法国军舰已将整个诺曼底地区水域完全封锁。

  陆上,法国内政部将诺曼底沿岸100公里长、23到35公里宽的区域设定为警戒区。在这一区域,警车、军车、军营和军人随处可见,各主要路口都有警察把守,没有本次活动通行证的人根本不允许进入。用本次活动安全负责人之一帕罗丹的话来说:“警戒区内任何一个角落都不会被遗漏。”

  据报道,法国为这次活动部署的医疗救护力量足够应付比西班牙火车大爆炸还要大的恐怖袭击。这些医疗人员与军警一样经受过特殊训练,不仅能够及时赶到现场,还能够处理发生原子及生化武器袭击时可能出现的情况。

  除诺曼底地区外,法国安全部门还在全国其他地区的机场、火车站和大型公场所以及边境安检部门增派了军警,加强治安保卫工作。

  法国媒体称,负责本次活动安全的所有人员都将神经紧绷。“活动举行的三天有可能成为他们感觉中最漫长的三天。”(完)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