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法院驳回美国战俘对伊拉克政府索赔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一家上诉法院4日驳回了一些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曾被伊拉克军队俘虏的美国士兵提出的赔偿诉讼,称有关法令不允许提起这类针对外国政府的诉讼案件。

  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在4日的裁决中推翻了此前一位联邦法官有关这些战俘可获巨额赔偿的判决。由3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说,联邦法令只允许针对不代表国家的
人提起诉讼。尽管萨达姆也是被起诉对象之一,但他当时作为总统行使职权,享有豁免权。

  2002年4月,17名曾在海湾战争中被俘的美军士兵和他们的亲属针对伊拉克政府、萨达姆和伊拉克情报机构提起诉讼,称他们被俘期间曾受到人身伤害,他们的亲属也遭受痛苦,要求为此得到赔偿。去年7月,美国一位联邦法官作出缺席判决说,由于联邦法令规定可对资助或帮助恐怖分子的国家提起诉讼,这17名前战俘和他们的37位亲属可以获得高达9.59亿美元的赔偿。

  在这些前战俘要求从被美国冻结的伊拉克资产中对他们进行赔偿后,美国司法部开始介入此案,称这些资产需用于伊拉克重建。伊拉克方面则从未对这一案件作出反应。(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