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反政府武装说墨将为其与哥政府谈判提供场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11:44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6月4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第二大反政府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军”4日发表声明说,墨西哥政府已决定为该组织同哥政府举行和谈提供场所。

  声明说,墨西哥驻哥大使查孔和被关押的“民族解放军”领导人加兰当天在波哥大就墨西哥参与斡旋哥政府同游击队和谈问题举行了会晤。“民族解放军”还将与墨政府方面进一步接触,商讨如何建立恢复和谈机制等问题。

  哥伦比亚副总统桑托斯4日说,在下周于厄瓜多尔基多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外长会议期间,哥墨两国外长将讨论哥政府与“民族解放军”和谈的问题。

  上月30日,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在与哥总统乌里韦会谈时表示,墨愿以“国际担保人”身份为哥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恢复和谈进行斡旋,以帮助哥伦比亚结束长达40年的国内武装冲突。墨方主张得到了哥政府与“民族解放军”游击队的积极响应。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成立于1964年,现有成员4000余人,主要在北部各省活动。1999年,哥政府开始与“民族解放军”举行和谈,但由于双方在实现停火和划分非军事区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谈判于2002年5月破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