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用社会资源初步形成区域联动保障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8: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丁碧军、记者郭建跃报道:北京军区某部改革传统的自我筹备保障模式,不断探索社会资源向作战保障能力快速转化的新途径。截至5月底,他们已在粮食餐饮、医疗救护、工程抢修、物资器材等通用保障项目上,基本具备战时实施快速军地联动保障的能力,标志着该部探索社会通用保障项目快速向部队转化获得成功。

  如何在部队保障力量有限的条件下,把社会资源中军地通用项目引入到战时应急机
动保障任务中,增强部队持续保障能力?这是该部近年来着力探讨解决的一个重点问题。他们多次与省军区、地方动员部门一起对军地联动保障模式进行研讨,建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对战时体系部队可能涉及到的通用物资的对象、范围、规模、类别等资源进行统一优化整合,确定了包括粮食餐饮、医疗救护等在内的通用项目作为战时实施联动保障的重点,并利用近一年的时间高标准的完成了保障潜力调查,确定了军地联动保障接口的建立等内容,规范了定期交流、信息互通、定期走访等制度。

  为实现军地双方的预案对接,他们按照战时需求,统一对军地联保联供单位的经济潜力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制定出限额使用、有序流动、全程监控的实施方案,建立和完善了后勤动员潜力数据库和动员管理辅助决策系统,初步实现了经济动员潜力信息传递、处理和指挥自动化。

  他们还针对未来军事斗争可能出现的情况,逐一进行实地联合保障演练、网上模拟等,成功地组织了10余次军地联合支援保障演练,较好地解决了联动保障中存在20余个重点难点问题,初步形成了有重点、分先后、有梯次的区域性联动保障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