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将提名前参议院元老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8: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6月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意大利罗马发表声明说,他将提名密苏里州前参议员约翰·丹福思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接替即将调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的内格罗蓬特。

  这一提名尚需得到参议院的批准。从目前看来,这个提名不会在参议院遇到阻碍。今年4月份,布什任命内格罗蓬特担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伊拉克新成立的临时过渡政府将在
6月30日接掌伊拉克主权。

  丹福思今年67岁,已婚,有5名子女。他是美国参议院元老级人物,在参议院任职长达18年,1995年才退休。他与两届布什总统关系密切。在老布什总统时期,他是老布什在参议院的重要盟友。小布什2000年曾考虑选择他做竞选搭档。

  他是一个温和派人士,深受保守派的欢迎。1995年退出参议院以后,他多次被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委以重任。自2001年至今,丹福思一直担任小布什总统的苏丹特使,为苏丹政府和叛军达成和平协议付出了努力。

  丹福思是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法学院毕业生,目前在圣路易斯开着一个律师事务所,曾担任密苏里州司法部长。

  美国总统布什4日凌晨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和法国进行3天访问。布什此行将紧紧扣住伊拉克和反恐两个主题,试图提高他在国内的民众支持率。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