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法国决心确保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8: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4日电(记者王敬诚)法国内政部长德维尔潘4日在法国西部诺曼底地说,法国军方和警方已被动员起来,并为纪念活动的安全做了周密部署,他要求安全保卫人员确保这次盛大纪念活动的安全万无一失。

  据报道,德维尔潘当天与法国国防部长马利奥-马里共同检查了有关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的各项保卫工作。德维尔潘对法国安全人员、警察、宪兵和军队在这次纪念活

  动保卫工作中联合采取的措施和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说,对这次纪念活动的安全威胁是客观存在的,法国必须尽一切可能保证这次纪念活动的安全。

  马利奥-马里说,为了保证参加60周年记念活动的所有各国领导人、来宾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安全,有关各方必须做好应对各种意外情况的准备,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必须采取一切可能采取的措施,保证从地面到空中、海域的立体安全。

  法国总统府4日公布,应希拉克总统的邀请,将有10几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参加6日在该国举行的诺曼底登陆60周纪念仪式。其中,有德国总理施罗德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他们是60年来首次受邀的德、俄领导人。还有美国总统布什、英国女王伊丽沙白二世和首相布莱尔、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荷兰、希腊、卢森堡、挪威、新西兰、波兰、斯洛伐克、捷克等国的领导人。

  法国警方宣布,从5月24日起已把西部诺曼底地区的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红色,恢复了对边境出入者的身份和安全检查。6月5日至7日,法国各地的安全警戒级别也要提高到红色。在此期间,诺曼底地区公路、空域和海域将实行严格管制,未经批准的任何车辆、飞机和船只均不得进入。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