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自称“得到多数军人选民支持” 克里比布什高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8:19 人民网

  人民网6月5日讯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3日在接受《今日美国报》记者专访时宣称,他比现任总统布什更了解国际局势和华盛顿风云,因此应该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中胜出。这位老牌参议员强调,他知道如何制定和实现目标的方法。克里认为,他是近年来民主党阵营中为数不多能将外交政策作为竞选核心内容的总统候选人。据说,克里作出上述决定完全是根据现在特殊的时代特征及其本人特点作出的。不过,克里要挑战布什的恰恰是后者在选民心中得分很高的领域,如此竞争策略非常冒险。共和党方面进而宣称,既然克里支持本届白
宫的多数国家安全措施,那么还有什么必要“出来争夺总统席位”呢?

  从克里本人的从政经历看,此人先后干过检察官、副州长和参议员,因此他自认为具有在多个岗位处理各种复杂事务的能力。不过,克里在伊拉克问题上与布什“所见略同”,主要出发点都是动员更多国家派出更多援军前往当地帮忙。然而白宫强调,现在很难说服那些既拥有先进地面武装力量,又拥有充足兵力的国家(比如法国)出手相助。克里则认为,布什在开展游说工作前,先给公众打上“失败预防针”的做法实在“现眼”。他同时承认,自己长期主张对伊拉克动武,并且早在1998年萨达姆同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大搞“猫鼠游戏”的时候,就希望能授权白宫出兵巴格达。克里去年投票支持美军单方面对伊拉克动武。

  关于朝鲜问题,克里一贯主张同平壤进行直接对话,并且最终用长期和平条约取代1953年签订的《朝鲜停战协议》。不过,本届白宫自从2002年后一直拒绝同朝鲜进行直接会谈。克里宣称,美国理解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隔离墙”对保证其安全的重要性。他同时认为阿拉法特时代由于其自身过错,已“变成了历史”,因此美国应努力帮巴勒斯坦方面推举出新的领导人,并且同以色列缔结长期和平条约。克里透露,自己当选后将邀请民主党和共和党两方精英加盟白宫。不过,他似乎对让民主党前总统卡特和克林顿担任中东问题特使兴趣不大,但仍可能为这两位谈判经验丰富的前辈安排一个发挥余热的外交角色。

  除了利用外交政策为自己造势外,克里3日还亲自出马,深入共和党的长期支持者——退伍军人们中间展开游说,并公然宣称,美国现役军队选民中有许多人希望他能取代布什出任“武装力量总司令”。克里表示,鉴于布什未能全力维护广大军人利益,不少现役军人将在选举中投民主党一票。他指出,美国现在一定要争取让全部盟友都向伊拉克派兵助阵。据悉,克里将利用本周六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机会,努力将自己标榜为军人利益代言人和比布什更适合担任“总司令”的人选。为达到上述目的,克里特别请来当年同他一起在越南战争“兄弟连”服役的战友助阵,并把“强大,安全和服务”一直挂在嘴边宣讲不停。

  路透社发表的评论认为,同亲历战争的老兵克里相比,现任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显得逊色许多,他们都没有赢得表明其战功的勋章。美国现在有2600万退伍军人,这些人多数为共和党的支持者,最新民意测验表明,现在大约54%的军人选民将投票支持布什,只有40%的人会给克里捧场。民主党希望,通过大力宣称布什当年不愿去越南服役的“老账”,并且提出增加老兵福利的政策之类的“准空头支票”,可以让大量亲历过那场战争的退伍军人将目光转向在越南“出生入死两年”的克里。不过,上述说法同此君前些时候宣称的“外国元首希望我替代布什”类似,很可能也属于克里造势的“手腕” 之一。(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