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局长引退副局长跟风 谁接中情局烂摊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8:15 北京青年报

  特尼特急不可耐提前引退,一副局长跟风辞职

  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6月3日突然辞职后,布什总统宣布将其挽留到7月中旬。然而,令他始料未及的是,特尼特已经急不可耐地要求提前引退,而且副局长也跟风不干。如此一来,中情局这个烂摊子谁来收拾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特尼特急火攻心,不愿意多留任一天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美国官员透露,在美国总统布什6月3日上午宣布接受中央情报局长特尼特以“个人原因”提出的辞呈,并宣称将挽留至7月中旬之后,特尼特4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将在当天离职。

  特尼特在中央情报局总部向全体人员洒泪告别:“离开中情局是我所做出的最困难的决定,不过这会对我的妻小有好处,我也该回去好好陪陪他们了。”特尼特原本是2日晚间前往白宫向布什请辞,并答应继续工作到今年7月11日,但4日却突然宣布于当天离任,局长职位暂由麦克劳林代理,直至新的人选产生。

  -副局长紧忙跟风,打算不日“撂挑子”

  更令人吃惊的是,中情局主管秘密行动计划的副局长詹姆斯·帕维特也决定辞职。消息人士指出,帕维特将于6月4日傍晚前宣布自己的辞职决定。据称,他辞职也是由于“个人原因”,与特尼特辞职的理由相同。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情局官员表示,帕维特的辞职和特尼特的辞职毫无关系,早在几个星期前帕维特就已经打算辞职,当时他并不知道特尼特的决定。

  -中情局局长最终花落谁家?

  根据目前情况,中央情报局局长的人选有两个,一个是现任中央情报局副局长约翰·麦克劳林,另外一个就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波特·高斯。

  现任中央情报局副局长约翰·麦克劳林是特尼特的“铁杆”支持者,当情报局发生一些重大错误时,他总是站在特尼特一边。但麦克劳林似乎不可能长期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一职,上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一份即将出台的草案就对他的领导能力大加批判。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波特·高斯现年65岁,虽然已接近退休年龄,但他表示如有需要,他将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现在看来,他最终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可能性非常大。布什总统和美国媒体一直非常看好他。两年前,他曾提出要提前退休,布什坚决反对,要求他继续担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并任命他负责调查“9·11”恐怖袭击的内幕。5月23日,美国广播公司也曾报道说,前中央情报局探员、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波特·高斯将是接替他的理想人选。 (余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