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航母聚秀太平洋 首度检验美海军21世纪新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8:10 北京青年报

  -规模:代号“夏季脉动04”伊战后最大规模的美军军事部署

  -目的:演练30天内向全球同时派出6个航母战群的能力

  -预测:下一场战争“应该发生在太平洋,特别是西太平洋地区”

  据新华社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杜鲁门号”和“企业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相继于2日和3日从诺福克港启航,准备参加“夏季脉动04”大规模海上演习。美军将在这次演习中首次检验其于去年12月公布的《舰队紧急反应计划》,即随时保持7支航母战斗群同时在全球水域部署的能力。从本周末起,7个航母战斗群40000名官兵将开始在夏威夷举行长达两个月的协同作战演习,并且还将与美、欧、亚、非洲的盟国舰队联合操练。这是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航母舰队最大规模的集结行动。

  -首度检验美国海军21世纪新战法

  6月4日,夏威夷檀香山,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媒体办公室向外界散发了一份书面新闻稿,详细说明了本周末在夏威夷拉开序幕的“夏季脉动04”演习的情况。

  这份由五角大楼点头认同的新闻稿称,该演习将同时动用7个航母战斗群,要向全世界展示,“美国、盟国和盟军有能力向全球五大战区同时投射可靠战力,遂行作战,最终取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夏季脉动04”是美国海军首度检验其21世纪新战法———“舰队紧急反应计划”。这种战法的目标是加强美国海军的战备能力,提高美国海军部队战斗力,为美国总统应对国家危机或者全球热点提供足够的军力。

  “夏季脉动04”演习于6月5日开始,将持续到今年8月,参加演习的7个航母战斗群或分或合演练各种作战技能,具体科目包括航母战群部署、水面联合作战、反潜战与潜艇战、海空联合作战、海陆空立体作战、多国协同作战、官兵高级训练和港口访问等等。演习地点将遍及美、欧、亚、非全球水域,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7月中旬,7个航母战斗群将齐聚夏威夷,或者西太平洋水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