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机构敦促驻伊美英联军尊重人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4日电(记者丁喜刚)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4日在这里发表一份报告,敦促驻伊拉克的美英联军尊重人权,并允许联合国官员定期视察伊拉克的监狱。

   这份根据联合国人权问题专家对大量证人进行调查后撰写的报告指出,在伊拉克存在着严重侵犯人权的问题,许多人被无辜监禁并遭到虐待。报告说,伊拉克战争后,美英联军使伊拉克人民蒙受了巨大苦难,并剥夺了他们的经济和社会权利。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希望在伊拉克的违反人权事件不再重演,并建议成立一个常设人权监督机制,定期发布美英联军关于尊重人权和人道主义准则情况的报告。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还要求立即任命一名国际调解员,以促进在伊拉克改善人权状况。该机构要求美英联军追究在伊拉克严重侵犯人权者的法律责任,并将处理结果报告联合国秘书长。

  报告还建议伊拉克临时政府成立独立的全国人权委员会,着手对国家的立法机构进行改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