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FB-22轰炸机方案引起国会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20: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6月2日报道] 正当美空军开始评估刚刚征集来的200多个增强全球攻击能力方案之时,一份新的国会报告对其中一项空军高官十分热衷的方案,也就是FB-22轰炸机方案提出了质疑。

  鉴于经费短缺,美空军希望在获得下一代轰炸机之前先采购一批临时过渡性轰炸机,以尽快增强空军的全球攻击能力。前段时间,空军向工业界征集方案,到5月底,即方案提
交截止时期,空军共收到200多个方案。其中,最对空军胃口的恐怕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出的、基于F/A-22战斗机改型的FB-22轰炸机方案。

  空军部长James Roche曾说过,空军寻求的过渡性轰炸机就是像FB-22之类的平台。他说,FB-22最终将是一个区域型即中程型轰炸机,航程大约是目前正在服役的B-2隐身轰炸机的75%。他说,虽然FB-22的航程比不上B-2飞机,但FB-22能快速反击并迅速离开,而现有的远程轰炸机主要靠其隐身系统,不能完全靠自身的能力快速出击和迅速逃离。另外,之所以偏爱选择FB-22,主要原因是能充分利用F/A-22的研制技术和经验,从而能缩短研制时间,减少研制经费,更快地投入服役。

  但一份出自国会研究服务(CRS)机构的报告称,国会应对空军热衷的FB-22方案进行详细审查,主要原由是该机构对FB-22的实用性、成本以及作战潜力存在疑虑。

  针对FB-22的速度,空军曾辩解道,FB-22的速度能够达到M1.8,对于攻击地面运动目标非常有效。而在CRS报告中,航宇分析家Christopher Bolkcom认为远程型轰炸机执行攻击地面运动目标任务比FB-22会更有效,因为远程轰炸机可以在战区上空长时间来回飞行,一旦发现目标,能马上实施攻击。(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