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黄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9:3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郭凯、孙茂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作出决定,追授自觉践行党员先进性的好战士黄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黄勇生前是空军航空兵某团机务二中队特设员。去年7月23日,正在家乡湖南邵阳休假的黄勇为抢救一名溺水大学生不幸光荣牺牲,年仅22岁。

  决定指出,黄勇短暂的一生,是胸怀远大理想、勤奋学习、无私奉献、奋发进取的一生。他入伍4年半,维护过的飞机架架被评为“样板机”,出勤率、优良率均达到100%,安全保障飞行820架次、450多小时,先后发现和排除飞机故障隐患110多起,8次执行重大任务,2次参加重大演习,均圆满完成了任务。他乐于助人,在部队期间,曾先后4次在关键时刻救助他人,20余次帮助战友解决困难,特别是在他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置个人安危于度外,以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实践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决定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向黄勇同志学习,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立足岗位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乐于助人,自觉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他舍己救人,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要广泛组织开展向黄勇同志学习的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